一个简陋的高中(?)教辅推荐,学习经验分享

*个人经验,仅供参考,文字从简

*菜鸡一个,且应试需要,难免死板。多多包涵。


一、作文


 

  • 《阅读思考写作》

null

本人使用方法:

(1)学习书中的审题方法,平时找一些作文题目进行审题训练。平时的作文训练争取另辟蹊径、开拓思维的审题,考试时以不跑题为第一位

(2)学习书中介绍的多种议论文写作结构和写作方法,并对每一种结构进行模仿写作。一周一篇。老师布置的作文训练,也会采用书中介绍的方法去写作。

(3)积累书中的素材和语言,进行摘抄

【当时用这个书,感觉很不错,特别是审题的思路开阔了不少。】


  • 《人民日报》

主要用来积累作文素材。一篇文章拿到手,先分析文章的写作结构再积累有用的素材与词句,最后还要反复揣摩、要背诵自己的摘抄。(我自己的旧报纸就马赛克了,不好意思让大家看我的丑字。)

可以使用人民日报APP,也可以使用纸质报纸。将纸质报纸剪裁下来,粘贴在本子上,然后勾画。

null

  • 作文摘抄素材怎么记?

个人经验:

-每天花费半小时左右,快速浏览时事报纸、杂志,选择出两三则有用的素材

-三言两语概括出素材事件,然后摘抄出对该事件的评论,也可以写几句自己的感悟。

这就完成了一则素材摘抄。而且是一段十分完整的素材摘抄,考试时加几句减几句就可以直接放进作文里。素材摘抄应该要到这种程度。

-长时间坚持摘抄,早自习或者自己抽空,每天花费十几分钟浏览默背几则摘抄的东西。记背不能少,不记不背就是无用功了。

-素材归类,非常重要。我当时是将所有的素材,单面摘抄在本子上,一本积累完毕,就对素材进行归类。可以分为诚信、勇敢、善良、友情.......不同的模块。将单面的素材一条一条剪下来,然后粘贴在相应的主题里。也可以直接使用活页本。感觉剪裁粘贴的过程很有成就感,所以一直采用浪费本子的单面摘抄、剪裁归类的方法。

-活学活用。素材积累了不用,也是无用功。平时考试平时写作训练要多多使用自己的素材。


二、英语阅读

《阅读的逻辑》

null

主要是考研英语的使用,四六级也有用,高中英语也可以看吧不过完全没必要。个人认为这本书里的做英语阅读方法十分精辟,对于看懂了选不出正确答案的情况,很有用。


个人使用方法:

快速泛读,不求甚解。重点看老师的方法讲解,再看一个具体案例的应用。单词不认识没关系,直接看中文翻译,学习阅读题的做法即可。书还配有思维导图,相当于一个总结。

虽然看起来厚,其实不用多久就可以看完。看完本书后再做阅读,就要注意使用书中习来的方法,多用,用得形成了习惯,就熟能生巧,一做就对了

当然,首先要看懂文章,记单词必须记,逃不过。


英语语法

老师都会帮大家讲解做总结,积极记背就可以啦。当时用的是《张道真英语语法》配上必备的牛津高阶大字典。



三、APP

null
null
null

番茄to do,我只用来锁机,以及在自习室里掰头谁自习最久。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功能,推荐。

艾宾浩斯复习笔记,按照记忆曲线帮助你进行记忆。将单词、思维导图录入后,每天按时复习即可。走到哪里都可以打开来刷刷,很方便。


China Daily 中国时事新闻英文版,每则都很短,可以直接在界面内查词,听朗读。很不错。每天看一则,记背一些词语和表达方式。

剩下的我想起来再发!



评论(4)
热度(488)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巷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